防空避難五步驟

萬安45號演習結合「漢光演習」實兵操演,採「有預警、分區」方式,訂於7月25至28日(1330至1400時),區分本島(北、中、南、東部)及外(離)島(澎湖、金門、連江)等7個地區,各實施30分鐘警報傳遞與發放、疏散避難、交通管制及戰災搶救等演練。這次萬安演習也將運用多重預警手段,除了一般防空警報外,還會運用包括手機簡訊在內的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等多重手段,屆時也將傳送「飛彈空襲警報」的模擬告警簡訊,提升防空警報涵蓋率,以爭取預警時間。提醒民眾,駕駛人在聽聞防空警報及手機告警訊息時,應保持鎮靜,並遵守軍、憲、警、民防執勤人員引導,切勿違反交通規則。

而為使國人了解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,警政署推出「防空避難專區APP」。民眾平時可利用手機截圖或下載Google離線地圖標註辦公處所或住家附近之防空避難處所,預先儲存,以隨時或於網路斷線時查閱。遇戰時或戰爭即將發生時,除了依平時自行儲存之資訊,儘速避難外,也可依現地標示(黃色防空避難設備標誌牌)或聽從軍、憲、警及民防人員引導,進入防空避難所避難,目前已納入全國10萬處所供查詢。

防空避難5步驟
Close Menu